伶人短

【苏靖大逃猜】援非计划by隽娘

苏靖大逃猜:

【苏靖·阴阳师】援非计划


 


面基有风险,援非需谨慎。


 



 


一开始学生们都喊他玩阴阳师,梅长苏其实是拒绝的,他那是正沉迷于王者荣耀。他心想这种不需要脑子的游戏我已经审美疲劳了,然后在某一个日白雨低的晚上,他等待着学校几十KB的网速,下载了下来。


 


很快,梅长苏就成功解锁了非酋初级的成就,然后默默凝视着那个刚玩就抽出三个SSR的死胖子蔺晨。


 


梅长苏仰天长啸:“我也要灯姐!要长腿小姐姐!——”


 



 


梅长苏心说我可是梁国百年不遇的麒麟才子,既然要做非酋,就要做到极致,如此他又解锁了非酋中级。


梅长苏:MMP,我说说而已。


看着列表中的R卡首无,梅长苏无奈地给他升了四星。


SSR是没指望了,可是连SR中的战斗机姑获鸟都抽不到!(还有小黑也抽不到!)为了攒姑获鸟的碎片,那天晚上,他砸了五十张百鬼夜行,砸出了三十九张。


最后死皮赖脸地求蔺晨,蔺晨才施舍给了他最后一张。


天可怜见!终于召唤出了心爱的姑姑!直接喂到四星!装好御魂,然后他带着姑获鸟,为了一刀切的SR鬼使黑,不知挤了多少辆小黑车,头破血流,也成功召唤出了鬼使黑。


 



 


这天,梅长苏一如既往地组队刷御魂,瞥见了一个奇怪的水牛头像框,那人上来就放了酒吞童子、茨木童子和大天狗,三只SSR。


梅长苏心想:哟!欧皇!大佬!赶紧勾搭!


 


以下来自队伍中的对话:


江左梅娘:大佬的头像框哪里来的呀?\(^o^)/~


萧小七:(@ˇˍˇ@)系统送的,我也不知道,好像别人都没有诶


江左梅娘:大佬好厉害啊,这么多SSR,感谢大佬带我刷御魂!~(@^_^@)~


萧小七:不用谢


江左梅娘:大佬有多少SSR啊?可以施舍给我一点碎片呗/(ㄒoㄒ)/~~非酋伤不起啊


萧小七:可以啊(*^__^*)你有碗吗?我图鉴都满了,你要什么?


江左梅娘:……


 


梅长苏:我连一片SSR的碎片都没有!Σ( °△°|||)︴两面佛?他算SSR吗?


 



 


后来,梅长苏才知道萧小七是全服顶尖的大佬,阴阳师们都称之为“七公主”,深受爱戴,特别是非洲人。


梅长苏想着,然后每天都调戏。


 


江左梅娘:小七你看我拿到了月见黑的头像框!~(~ ̄▽ ̄)~


萧小七:恭喜!我也抽到了新出的辉夜姬呢(*^-^*)


江左梅娘:O(≧口≦)O小七你怎么这么欧啊!


 


江左梅娘:小七你怎么有金銮鹤羽?!哪里刷出来的?我刷了两千体力了/(ㄒoㄒ)/~~ 不行!我一定要给心爱的姑获鸟姐姐搞一套!


萧小七:在第二章右边第二个的小怪那里,出现达摩就打就打出来了


半个小时后——


江左梅娘:啊啊啊啊真的刷出来了!O(∩_∩)O谢谢小七!(づ ̄3 ̄)づ╭❤~爱你爱你爱你爱你么么哒


萧小七:(*0-0*)不用谢


 


萧小七:梅娘梅娘!


江左梅娘:小七什么事?


萧小七:我抽到彼岸花了!\(^o^)/~图鉴终于又满了!


江左梅娘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新出的SSR! (ಥ _ ಥ)友尽再见


萧小七:梅娘o(>﹏<)o不要啊我带你刷魂十


江左梅娘:好呀好呀!我的魂十还靠着你的茨木才过的呢!爱你!


萧小七:(*0_0*)


 


某一天梅长苏打开了附近聊天,显示与他人距离——


江左梅娘:小七!原来你在我附近啊!


萧小七:Σ( °△°|||)︴肯定是大哥开了GPS忘记关了我我我马上关掉


江左梅娘:( ⊙ o ⊙ )啊!小七你不会就在金陵大学吧!


江左梅娘:小七?


江左梅娘:七公主?


对方离线——


 



 


之后每一天梅长苏都打开游戏,结果萧小七的上线时间一直显示在XX天前,他有些气馁。小七还有些害羞,自己是不是太急了。


蔺晨这两天抽到了SSR荒,顺手就把荒总扔到了梅长苏的结界里去寄养。


微信马上就来了梅长苏的消息——


我封的琅琊榜第一:你干什么


蔺晨嘿嘿一笑,动手打字。


蔺晨:给你点欧气


我封的琅琊榜第一:你滚


蔺晨:怎么?七公主还没有上线啊?真搞不懂为什么七公主还是会无条件地加你,我向七公主申请了几十次好友都被拒绝了,难道是缘分?


我封的琅琊榜第一:因为我好看,因为我们缘定三生,你个死胖子


蔺晨发了一堆表情包攻击波,然后发语音:你个自恋狂!难怪七公主不要你了!而且,我一点都不胖!


 



 


正开着会,言豫津望着远处的投影屏幕有些犯困,不小心瞥了一眼旁边的梅长苏:“哟,苏兄,你怎么还玩阴阳师?不腻吗?”


梅长苏正在打兔子第十层,盯着兔子跳啊跳,头也不抬:“因为好看。”


言豫津盯着游戏里精致和风的画面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突然梅长苏嚎了一声:“我的七公主——”


言豫津惊恐地发现所有人都转过头都盯着他俩。


只见梅长苏继续嚎:“我的七公主不理我了我的七公主不理我了——”


萧溱潆一个鼠标砸过去,伴随着一声“逆子开会还玩游戏”,上演了一场母子大战,当然是单方面的。


 


然而,江左第一才子兼美男子的梅长苏,关于其恋爱的流言却开始流传开了。


 



 


“七哥!你知道吗?梅长苏谈恋爱了!我没戏了!”萧景宁一个熊扑就挂在萧景琰的身上,一边嚎一边抹眼睛,“我还没进大学呢!他就已经被别的妖艳贱货抢走了!”


萧景琰盯着江左梅娘发给自己的上百条消息:“这个梅长苏这么厉害?”


萧景宁不屑地说:“七哥,你连他都不知道?他可是天下闻名。隔壁的燕国渝国人民都钦慕已久。而且他现在在金陵大学、江左大学等等里面任教,就在金陵市里,多少妹子哭着喊着要嫁给他。”


萧景琰无所谓地耸耸肩:“大哥又好看又有才华又有钱,怎么不见多少妹子哭着喊着要嫁给他?”


萧景宁双手插腰,自豪地挺起傲人的胸脯:“那是因为大哥低调,不然肯定能和苏先生并驾齐驱!”


萧景琰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给江左梅娘回了消息。


萧小七:最近帮妹妹补习,很少玩游戏了,抱歉


结果刚才还显示离线的江左梅娘立刻上线了,并且还秒回。


江左梅娘:(づ ̄3 ̄)づ╭❤~吓死我了还以为小七你讨厌我了七公主万岁


萧小七:可不可以不要喊我七公主,怪不好意思的(ˇˍˇ) 


江左梅娘:O(∩_∩)O好的七公主


萧小七:……


江左梅娘:哦七公主我说错了


萧小七:w(゚Д゚)w


江左梅娘:唉呀七公主别生气


对方不想理你并向你扔了一片SSR碎片


 



 


第二天,梅长苏达成了非洲大阴阳师的成就。


梅长苏看着到手的五千勾玉,八个黑达摩,一张SSR召唤券欣慰地笑了


 


江左梅娘:小七!小七!我达成了了非洲大阴阳师的成就!有五千勾玉,八个黑达摩,一张SSR召唤券!你猜我SSR召唤券召唤出了什么!


萧小七:我也想要黑蛋


江左梅娘:小七你怎么不吻我


萧小七:啊?


江左梅娘:打错字了(⊙﹏⊙)b小七你怎么不问我


萧小七:哦,召唤出了什么


江左梅娘:小鹿男!


萧小七:大热天的顶着两个火轮他不热吗


江左梅娘:我还没用过,我去看看


 


很久之后,梅长苏才知道为什么是小鹿男,都是缘分啊。


 



 


江左梅娘:小七小七,你去漫展吗


萧小七:应该去吧


江左梅娘:什么叫应该


萧小七:我妹妹要去


江左梅娘:然后你领她去?


萧小七:她想让我去


江左梅娘:所以呢


萧小七:我还在考虑


江左梅娘:小七


萧小七:嗯


江左梅娘:我们见面吧


萧小七:不太好吧


江左梅娘:哦


萧小七:梅娘好冷静啊


江左梅娘:没办法啊


萧小七:那好吧


江左梅娘:小七,漫展那么多人,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


萧小七:我怕我们见面之后就不能


江左梅娘:我发四,我不会


萧小七:可是


江左梅娘:小七,你不愿意就算了


萧小七:让我想一想


对方离线


 


梅长苏一激动,摔了手机:“啊啊啊啊小七她同意和我见面了!”


蔺晨两眼放光:“哇!七公主!我也要去!肯定是个大美人!”


梅长苏翻了个白眼,继续和自己的七公主聊天。


 


江左梅娘:小七小七,你一个人去吗


萧小七:我妹妹带我去


江左梅娘:那小七小七,你cos什么呀


萧小七:我也不知道


江左梅娘:难道是晴明?你不告诉我我们怎么面姬啊


这一刻,梅长苏心里充满了罪恶感。


同样,那一边的萧景琰心里也充满了罪恶感。


萧小七:不知道我妹妹想把我弄成谁,你会一个人去吗


江左梅娘:小七希望我一个人去见你吗


萧小七:小姑娘一个人太危险了,还是叫上几个人吧


江左梅娘:那小七你也要小心点,叫上几个好朋友一起去吧


萧小七:嗯嗯,梅娘你也小心点


萧小七:梅娘,我有一件事你别生气


对方已离线


 



 


萧景宁订的服装道具到了,开开心心地出门拿快递。


萧景琰问她:“我好像欺骗了梅娘,怎么办?”


萧景宁倒腾着衣服:“啊?梅娘是谁?”


萧景琰说:“是游戏里的好友。”


萧景宁拿衣服往自己身上比划:“哦,然后呢?”


萧景琰说:“我们要见面了,梅娘还不知道我是男的。”


萧景宁歪过头:“梅娘是谁?”


萧景琰有点无奈:“我游戏里的好友,我还没告诉梅娘,这几天她也没上线,怎么办?”


萧景宁摆摆手:“管他的,说不定他也不是萌妹子。”


萧景琰摇摇头:“不会吧。”


“万一呢?”萧景宁觉得有趣,“七哥你怎么办?那我要把七哥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迷死那个谁,管他是男是女。”


 


十一


 


萧景琰戴着妖狐的面具,手执折扇,扇面上是与梅娘约定好的梅花图案。


结果他看见一只大天狗走了过来,也戴着面具。


“小七?”


萧景琰一惊:“梅、梅娘?!”


“对不起,忘了和你说了,不过没想到你也是——”梅长苏压低了声音,“不过小七你的声音很有磁性。”


萧景琰退了半步:“我也该说对不起,你好像以为我是女孩子。”


“啊,对哦,我以为——他们都叫你‘七公主’所以我——”


“没、没事。”


两个人站了一会儿,旁边的人越聚越多。


梅长苏犹豫了一会儿:“小七,我们既然都这样了,不如见一见彼此,把面具摘了?”


萧景琰点了点头。


两人都将面具摘下。


萧景琰觉得他有点眼熟。


“哇!——”


“啊啊啊!——”


梅长苏拉起萧景琰就夺路而逃。


“是梅长苏!苏先生!——”


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。


“你是梅长苏?!”


萧景琰才反应过来。


“那你是谁?”


“萧景琰。你好,我妹妹是你的——”


“嘘,等会儿再说。”


 


萧景宁拿蒲公英敲了一下蔺晨的头:“蔺晨哥哥,我七哥呢?”


蔺晨偷偷松了松腰带:“景宁妹妹啊,为什么我是犬神?”


“因为没有你的cp啊。”


“你也没有啊!”


这时候过来一个白狼,勾住萧景宁的脖子:“小草,走了。”


“诶诶诶,看见苏先生的大天狗了没?”


“拐了你家的妖狐不知道跑哪儿去了。”


 


十二


 


“苏先生,我觉得你有些眼熟。”


“啊?是吗?可能我们以前见过吧。”


“对哦,我好像在医院里见过你——”


“啊,你刚才说你叫什么?”


“萧景琰。”


“萧小七?萧家小七?我真是蠢——”


“你认识我?”


“与你哥哥有点熟,听你哥哥说起过,老说要把七妹嫁给我。”


“可我是男的。”


“他们开玩笑的,把你当妹妹疼呗。”


“可我有妹妹啊!”


“小七你别纠结了,哥哥们只是疼你。”


“哥哥们认识你?那景宁呢?她一直很喜欢你。”


“萧景宁?景宁很可爱啊,像妹妹一样。”


“啊?你认识她?!”


“对啊,这个妆还是她帮我化的。”


萧景琰突然感觉自己好像被卖了。


“难道他们合起伙来骗我来见你?”


梅长苏似乎也有点蒙:“什么?不会吧。这为了什么?能有什么好处?”


萧景琰拿折扇点住嘴唇,也思量不出来一些什么。


梅长苏凝视着萧景琰,嘴角漾开微笑,看他烦恼。


 


十三


 


梅长苏一把捉住那人的狐狸尾巴,没想到是连衣服上的。


萧景琰恼羞成怒:“你放开!”


“我不放,景琰能奈我何?”


“苏先生快放手——”


梅长苏心中一荡,愈发放肆,上下其手。萧景琰恼得不知如何是好,可不知为何心里似乎却是愿意的。


“苏先生,若是被人发现,你可是声名不保。”


梅长苏笑了:“景琰这是要叫出声?喊人来救你?”


萧景琰困惑于他的冷静:“先生怎么、怎么这样?!”


梅长苏叹了口气:“景琰为何喊我先生?”


萧景琰推着梅长苏:“景宁说他们都这样叫。”


“景琰,”梅长苏一把搂住他的腰,低声说,“我想泡你。”


 


萧景宁看着苏先生被打得流血的鼻子,心疼地又递了一张纸巾。


“还是不行啊——”


“模仿了当初在游戏里相遇,去漫展见面,他还是没想起来。”


“你又一见面就表白了?”


“我表白了,但景琰当初也没这么抗拒啊。”


“先生啊,我七哥是失忆了又不是回到过去,你就不能慢慢来?”


“不能,我受不了了,我不能抱着景琰睡觉,不能枕着景琰的大腿,我要疯了!最重要的是我还不能‘哔——’他——”


萧景宁跳上去就是一脚,被蔺晨拉了回来。


“放开我!我要打死这个j虫上脑的家伙!”


 


十四


 


过不了多久,萧景琰还是被梅长苏拿下了。


蔺晨偷偷地问他原因,梅长苏神秘兮兮地从裤子里掏出了——


手机。


“什么鬼?”


梅长苏得意洋洋地说:“当然还是因为游戏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没想到琰琰萌酒茨,而我正好是圈里的某位太太。”


“然后你们又面基了?”


梅长苏点点头。


蔺晨作痛心疾首状:“可爱的琰琰就是不长记性,同样的招数吃了三套。”


 


以下来自微信消息


我失而复得的小水牛:晚上吃牛排


梅长苏:可我想吃你


我失而复得的小水牛:对啊,吃牛排


梅长苏:我要你穿上小鹿男那套紫苑藤雪,我马上回来


我失而复得的小水牛:可我在煎牛排


梅长苏:围裙play?也不错,我马上回来!


我失而复得的小水牛:我没穿围裙


梅长苏:那你穿了什么?


我失而复得的小水牛:你猜


 


梅长苏兴致勃勃地赶回家,心心念念的香煎牛排一脸天真地等着他。


萧景琰一把把梅长苏推到在沙发上:“苏先生,你说,我们要如何弥补被我们浪费的时光?”


梅长苏称得上是冷静自持:“不知景琰有何赐教?”


“当初先生诱骗我,先生可是认了?”


梅长苏看着他穿着月华流咏的浴衣,胸口大剌剌地袒露,供人观赏。


“认,自然是认。”


萧景琰嗤嗤一笑,稍一动作,把梅长苏激得双手一伸,捉住他的腰就要往下按。


然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103)